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大学生发现MH370? 专家:不太可能(图)

2014年03月18日20: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大学生发现MH370? 专家:不太可能(图)

台湾大学生发现MH370?专家:不太可能(图)

  马航MH370客机8日失联至今11天,牵动各方神经。卫星图像供应公司DigitalGlobe日前开启Tomnod群众外包平台,提供高分辨率卫星照,请全球网友一起协寻失联班机下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南投县)南开科技大学的余国勋、谢孟修、蔡享其、潘豪鑫及罗厚信等5名学生,上周四上网申请,过滤2万多笔卫星照片,17日下午15时许发现丛林里一架飞机残骸,疑似马航失联班机,兴奋直呼“找到了!”但因卫星照片仅有编号,没有坐标,因此学生们已经将资料传回DigitalGlobe,正等待其回应。

  南开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系副教授陈俊良表示,目前全球有300多万人帮忙搜寻,已有290万笔可疑的卫星照片遭网友标记,如海面有油渍、残骸、救生衣或飞机残骸等。

  失联的马航班机为波音777-200机型,但比对南开学生发现的飞机影像发现,机翼部分和波音777-200机型有明显差异,结果可能是空欢喜一场。

  卫星图像解读专家、台湾成功大学航空太空工程学系特聘教授苗君易,看到高分辨率卫星照后,摇摇头表示“可能性不大”。

  苗君易解释,这张照片不知道何时被卫星拍下,没有可以辨识出马航的图腾或编号,无法证明这架飞机就是马航;至于是不是坠机照片,他认为,这张照片没有迫降痕迹、没有火烧机身、机身太完整,跟以往呈现的坠机照差异太大,“呈现太多启人疑窦的问题点”。

  苗君易说,现代卫星摄影是由太空往地球拍,除非云层过厚,否则不会出现死角,就理论上而言,只要马航未遭人刻意掩蔽,卫星摄影是有机会拍到照片。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