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挺服贸民众明赴"立院" 当面呼吁反服贸学生回家

2014年03月28日09: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反服贸学生持续占领“立法院”,反弹声浪开始发酵。明天下午台北将有三场不同单位发起的“反反服贸”活动,呼吁占领“立法院”的学生赶快撤出“国会”,回到家庭和学校,让社会回归理性平静。

    明天下午2时30分,国民党全台青工总会举办“听见康乃馨的呼唤”,将在“立法院”旁边的台北商专登场,活动以“人手一朵康乃馨”方式,表达支持服贸协议、同意逐条审查立场,并替辛苦执勤的员警加油打气。当天将用康乃馨在地上排出“家”字,希望学生平安回家。

    全台青工总会总会长曾文培说,太阳花学运已持续一段时间,社会也开始重视服贸议题;很多学子离家、离开校园,“该是回家的时候了”,希望社会回归平静、正常运作,活动已有超过千人报名响应。

    下午3时,警眷与警友于中正纪念堂大中至正门前集合,以“人手一朵康乃馨”柔性诉求,希望反服贸学生彼此体谅,早日结束抗争。

    活动发起人杨姓警眷表示,反服贸抗争已逾十天,警察为维持治安也跟着轮班十天,连回家休息都没法,换来的却是学生和政治人物的辱骂。警眷早按捺不住,希望藉“康乃馨对太阳花”活动,让抗议学生学会互相体谅,在异中求同才是真民主,别再让冲突扩大。

    活动在中正纪念堂展开后,警眷与警友会成员将步行到“立法院”,把康乃馨送给反服贸学生,呼吁结束抗争。若反服贸学生团体不接受,队伍将转往凯道,先一步攻占,杯葛隔天反服贸团体的扩大抗争活动。

    傍晚5时,由大学生及上班族组成的“白色正义社会联盟”,在台北车站发起“还我‘国会’、白色正义”活动,呼吁全民站出来表达心声,因为占领“立法院”的学生不能代表全台湾两千三百万人的声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