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渔船印度洋海域失联 船长等15人下落不明

2014年03月28日09: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屏东渔船福发12号在印度洋海域作业,本月24日下午5时后失联,船东连卫星电话也打不通,苦等2天后依然无消息,船东、船员家属、琉球区渔会昨天透过“渔业署”紧急请毛里求斯政府协寻。

    船东陈铭说,本月21日,福发12号从毛里求斯路易士港出港后,23日在海上曾与同公司的福发6号会船,24日凌晨3时许,他和船长陈幸福的妻子林明蓉,先后接到福发12号打来的电话,但因2人已睡着未立即接上,再回拨电话时,已不通。

    琉球区渔会说,福发12号上的卫星自动回报器,每4小时会回报1次船位,24日下午5时许,最后一次回报船位位置是在南纬26度53分、东经59度4分的印度洋海域,约距毛里求斯路易士港东南方415海里,但卫星电话一直打不通;因渔船装有自动紧急安全回报系统,渔船如果沉没,会透过卫星自动回报,但迄未收到。

    陈铭说,福发12号船上除46岁台籍船长陈幸福,还有14名印尼船员,都在公司工作10多年,感情融洽,发生船上喋血或遭渔工挟持可能性低,且当地海域也没有海盗。

    船东陈铭指出,福发12号出港后天气很不好,船上机电设备或引擎有可能遭雷击烧坏或遇大风浪损坏,导致无法通讯,在海上漂流,现只希望毛里求斯政府尽快派舰艇协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