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明确不赞成退回服贸协议 民众吁占立法机构学生回家

2014年03月29日22: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明确不赞成退回服贸协议 民众吁占立法机构学生回家

   新华网台北3月29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9日晚在此间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已经进入立法机构审查阶段,他支持进行逐条讨论、逐条表决,但不赞成退回,否则会给台湾造成很大伤害。

   台湾部分学生持续占据立法机构“议场”已逾11天,马英九当晚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就服贸协议相关议题做说明。针对学生团体要求“退回服贸”,他作上述回应。

   对于学生团体提出的“两岸监督机制法制化”等其他诉求,马英九也逐项回应。他表示,目前服贸协议已送到立法机构审查,将与“两岸监督机制法制化”同步进行。

   对于占领立法机构的学生团体号召民众30日走上凯达格兰大道抗争。马英九在记者会上说,任何诉求都要有法治基础,希望明天的活动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

   29日下午,台湾民众发起多场集会活动,呼吁学生退场,尽快让立法机构恢复运作。一些民众在台北自由广场举行集会,他们打出“支持服贸,台湾更好”“还我宁静家园”等标语,并高喊“孩子,回家吧”“警察,辛苦了”。

   活动总召集人、台北市议员李新说,发起这场活动是希望让社会、让占领立法机构的学生听到理性的声音。他认为,当局已同意逐条审议两岸服贸协议,学生的目的已经达到,“该回家了”。也有高校老师到现场就服贸协议进行演讲,呼吁社会理性认识服贸协议,尽快交给立法机构审议。

   还有一群民众聚集在台北商业技术学院前,发起反制“反服贸”活动。活动召集人曾文培表示,发起活动的目的是希望为社会上沉默的大多数民众发声,诉求学生不要再占领立法机构,要理性和平;反对以任何方式占领立法机构或行政管理机构。

   现场民众高呼“民众要安宁,社会要安定”“反对政治操弄,发对煽动学生”等口号,并在活动最后将手中的康乃馨,依次放在地上排出一个“家”字,呼吁学生回家。

   13时起,一些警员家眷在台北车站的北广场拉起“孩子回家吧”“让我爸爸回家”等横幅,呼吁人们支持他们的行动。记者看到,不少民众纷纷签名支持。

   活动发起人杨姓警眷刚发言就开始流泪。她说,学生占领立法机构后,很多人已有十天没看到自己执勤的家属,有警察因为连续劳累而中风。他们希望占领立法机构的学生回家,让警察也能回家休息。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