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攻占台“立法院” 林飞帆陈为廷遭函送(图)

2014年04月02日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攻占台“立法院” 林飞帆陈为廷遭函送(图)

林飞帆(右)与陈为廷(左)是本次反服贸学生团体核心人物。(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学生攻占“立法院”15天,警方日前已依妨害公务、侵入住宅、毁损等罪嫌,将总指挥林飞帆、陈为廷2人函送台北地检署,北检已分案侦办。不过,警方对此低调表示,学生行动尚未结束,全案未传唤任何人,并未正式移送。

  据报道,2人目前在北检各涉及6案,分由2名检察官侦办。检方将等事件告一段落,择期传唤2人说明。

  此外,日前有董姓女网友宣称已向北检递状告发林、陈2人违法部分,北检正立案审查。

  检警统计,3月18日反服贸发起以来,学生、民众因占领“立法院”、“行政院”等行动,遭北检列为被告的学生、民众人数,至少有林飞帆、陈为廷等43人。

  其中,包括3月18日晚间,反服贸学生冲进“立法院”并占领议场,警方依妨害公务罪嫌逮捕导演李惠仁4人,检方讯后,谕令限制住居。

  3月23日,学生、民众占领“行政院”,破坏内部器物,事后有台湾“清华大学”研究生魏扬等17名学生与另外18位民众,被移送北检复讯,讯后13人被谕令2万(新台币,下同)至3万元不等交保,另18人遭限制住居、3人请回、1少年交付保护管束。

  由于魏扬否认是总指挥,检方陆续传唤“沙漠野百合”发言人许立、自称是行动总指挥的“黑色台湾青年阵线”成员、世新大学研究生陈廷豪2人,讯后许遭限制住居,陈以5万元交保。(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