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警察与反服贸民众发生冲突 遭学生用绳子勒脖子

2014年04月04日09: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4日电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3日表示,反服贸学生和民众3月23日闯入台“行政院”,警方3月24日凌晨进行强制驱离,期间发生警民冲突。除了警方遭外界质疑用警棍等武器对付民众是否执法过当,最近网路上也流传一段“部分民众殴打警察并用绳子勒脖子”的影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但有网友质疑,这段影片并非3月23日或24日“行政院”现场的画面,认为是过去的影片移花接木。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3日晚间召开记者会,澄清这段影片的确是3月24日现场画面。大安分局副分局长赖正宽表示,经比对现场警察搜证影像,证实这段影片确为真实,绝非剪接过去影片。

  赖正宽说,影片发生时间为24日凌晨4时13分左右,地点为“行政院”前广场,遭殴打及被绳索套头员警为桃园县警察局芦竹分局支援警察,影片中另拍摄到配戴大安分局臂章的警察,为大安分局侦察队小队长王圣杰。

  王圣杰说,当天在现场负责搜证,的确亲眼看到这名桃园县警局警察遭部分民众施暴,他在上前制止时,一旁也有较理性的抗议民众帮忙劝阻。 

  大安分局表示,经由当日搜证影片,已找出施暴者清晰影像,目前正在过滤身份,并报请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侦办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