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赛在成都启动 设置百万特等奖

2014年04月09日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府·宝岛工业设计赛在成都启动 设置百万特等奖

  中新网成都4月9日电 (记者 安源)9日,由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的2014“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在成都启动。据主办方透露,本届大赛作品征集从启动日开始至9月28日结束,整个大赛活动将历时八个月。

  四川省经信委主任王海林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本届大赛将通过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开展,设置百万元特等奖,重奖落地投产作品及优秀设计师。大赛作品评审将着重从设计、体验和制造三方面来评判作品创新性,注重参赛作品体现出的用户受益程度、企业客户收益程度、实现的可能性及适当的审美等方面内容。

  据了解,大赛期间,组委会将组织“2014工业设计与品牌论坛”,邀请海内外工业设计大师“论道”天府,进行深度交流,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推介省内工业创意园,培育打造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将利用大赛这个平台邀请海内外设计专家来川为有关企业和高校学生开展培训,拓展一线创意设计人员及未来工业设计师的视野,学习国际设计思维,并培养高校学生实践能力;举办大赛优秀作品展示交易会,展示大赛成果,并促进成果产业化,突出实效。展示会还将结合当前热点设立智慧城市、生态社区、创意家具等设计创意主题展区,丰富展会内容,还将邀请大、中学生展示发明创造,邀请海外机构及设计师参展。

  大赛围绕“设计·市场·品牌”的主题,借鉴国际上工业设计大赛的经验,继续按14大系列主题征集作品。目前四川的工业设计企业已初具规模,拥有各类工业设计企业百余家,去年首批四川省省级工业设计企业有3户企业还被工信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在数量上与江苏、山东并列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全年四川工业设计实现产值过百亿,产业规模在西部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对四川省工业设计整体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连续三年举办的大赛,成功地普及了工业设计的相关知识,有效地吸引了工业界、设计界、教育界等各界人士的重视和积极参与,2011年首届参赛作品达1600件、2012年1705件、2013年达到2006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