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党魁大战 谢长廷“慎重考虑”留下伏笔

2014年04月14日09:1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4日电 民进党魁改选今起登记,苏贞昌、蔡英文、谢长廷三强鼎立局面出现变局。面对“绿委”赵天麟日前呼吁,大佬都不该再选主席,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回应,改革是他这些年来所坚持的事情,“如果因为我的参选,会影响我改革的角色,或是被怀疑的话,那我会慎重考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尽管谢长廷未把话说死,但这席表达有可能退出主席选举的发言,引起党内诸多揣测。

  “慎重考虑”引起揣测

  谢系的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执行长朱政骐昨日晚间表示,就他个人的理解,谢长廷是真的不选了,所以,今天主席选举登记首日,他会前往民进党中央“帮谢长廷领表”,希望谢能回心转意,继续参选主席,进行大陆政策改革,协助民进党补足重返执政的最后一哩路。

  对此,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外界要这样解读不能说有错,但是,谢长廷对于主席选举也已准备好了,所以还要看情势如何演变。但无论决定为何,都会是为了执行改革的信念。

  谢系“立委”赵天麟前天呼吁,党应废除大佬政治,包括苏贞昌、蔡英文及谢长廷都不要再选主席,让中生代掌握党机器,才可抛开派系恩怨与包袱。对此,谢长廷昨日表示,赵天麟事先并未跟他商量,但前晚两人有碰面了解对方想法。

  谢系喊废“大佬政治”

  谢长廷暗批党的领导阶层。他强调,民进党要积极思考如何承接学运能量及火苗,达成改革目标,不要让人觉得只会谈选举、谈内斗,新世代就是看到这一点才会觉得烦,所以民进党必须坐下来谈,好好反省。

  对于中生代接班的议题,谢长廷意有所指地说,这些年来他在党内都是坚持改革,尤其是太阳花学运后会更坚定这种信念;“但是,如果因为我的参选,会影响我改革的角色,或是被怀疑的话,那我会慎重考虑”,因为改革始终是他最优先的选项。

  面对谢长廷为退选留下伏笔,民进党发言人张惇涵表示,参选主席是为了替党承担责任,发挥使命感,不会因为谁选、谁不选来决定该怎么做;他强调,苏贞昌要选主席这件事没有变化,现在就是看哪一天领表登记。蔡英文办公室方面则说,目前尚未决定领表日期,等决定好就会向外界报告。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