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台上班族需准备90万养儿女 要不吃不喝工作8年

2014年04月15日14: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上班族平均筹备436万新台币(编者注:约89.9人民币)才可以安心养育子女,以上班族的平均薪资计算,要不吃不喝近8年才可以存够养儿育女的基金。

    为了解职场上班族生育意愿,1111人力银行公布“上班族父母幸福感暨生育意愿调查”调查,调查自今年3月17日到4月1日止,共调查1168位上班族。

    调查显示,上班族认为平均需筹备436万6396元新台币,才能够安心的养育子女。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李大华分析,受薪阶级的薪水增加速度追不上物价涨幅,加上低薪环境,使得上班族忧心无法提供子女更好的生活品质,因此自评需拥有高达436万元才能安心养育儿女。

    李大华说,岛内薪资环境,已成为上班族未来是否养儿育女的首要考量,若以2013年主计处公布平均薪资4万5965元新台币(注:约9500人民币)计算,上班族平均需要不吃不喝近8年才能准备好养育儿女的基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