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前合作伙伴李亚玲爆料:于正曾让我抄袭琼瑶

2014年04月17日09:1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琼瑶发怒指大陆编剧于正新戏抄袭她的旧作《梅花烙》,引发大陆戏剧圈热议,曾与于正合作过的编剧李亚玲昨发微博表示,于正曾要求她抄袭琼瑶作品,还称只要不抄过20%就不会有事。

    李亚玲昨再为抄袭一事投下震撼弹,她说:“早在2009年合作《大丫鬟》时,于正就要求我把《胭脂雪》副线和《梅花烙》主线结合起来写成一部戏给他制作,被我拒绝。后来我另外创作了《大丫鬟》给他。他说我这样自命清高成不了大事,还说抄袭只要不超过20%,比如你把20集戏全抄了但只要扩充到100集,法院就不会追究。5年后他编剧的《宫锁连城》终于问世。”

    昨不少大陆法律专家承认,可能抄袭无法在法律上定罪,但在道德上是绝对被谴责。也有相关人士表示,于正抄袭是事实,但《宫锁连城》在湖南卫视播出收视第一,电视台应不会停播。昨大陆网站针对抄袭事件办票选,超过9成民众支持琼瑶,与琼瑶合作过的演员,如海陆、陈德容、李晟、张睿等也纷纷转发琼瑶的公开信力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