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新党主席郁慕明批反服贸是借口 实际主张"台独"

2014年04月22日08:4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2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对于反服贸学生运动,新党主席郁慕明21日表示,这根本就是藉反服贸的题目、藉口以反服贸为名,实际上主张“台独”之实,根本不需要去谈,因为是一个假的议题。

  台湾统派团体21日上午在新党党部召开“促进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政治团体联合会议”,会议由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担任主席,讨论“太阳花学运”后如何采取具体作为。

  郁慕明在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反服贸人士说协议是黑箱,“立法院”不是也讨论那么久了,有什么好黑箱的,只是大家视而不见,以此做为藉口,实际上是证明过去两岸的交流有效果,证明过去两岸的交流以后,让一些主张“台独”的人士,越来越边缘化,所以必须要用更强烈的主张,希望能够挡住两岸之间,在经济上的发展、在文化上的传承、在民族意识上的凝聚。

  郁慕明说,他虽没有卷入这件事情,但是大家内心是有意见的,假设要走民主的道路,必须要有法治精神,一切都要依法,不能因为是学生就可以为所欲为。

  对于这次反服贸学生,他说,可以谅解学生年纪轻,有时候做事比较鲁莽,但是,一切还是依法,在法律之前是人人平等,他并希望过去民主得来不易,大家要珍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