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北京周”在台举办

2014年04月24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4月23日电 (记者连锦添、吴亚明)“2014两岸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周”活动4月下旬至5月初在台北、新北、台南和高雄4地举办,为台湾民众奉上丰富的文化盛宴。

  今年的北京周活动以“风尚·融合”为主题,重点展示北京文化兼收并蓄、传承创新和人文时尚的特色。其中有北京著名古琴大师王鹏带领钧天云和团队,展演古琴与茶道、太极、吉他等融合的“高山流水”两岸古琴艺术雅集;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剧目《燃烧的梵高》;有“马到成功”跨界艺术展;有北京竹乐团呈现的“竹乐”中国风。北京文物局则把老建筑风貌展览带到台南市,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也赴台演出精品剧目。

  “北京周”源于2006年,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与台北市文化局等合作举办“两岸城市艺术节——北京周、台北周”活动,首度开启了两岸城市文化互访交流的新模式,京台两地每年互邀对方进行城市文化参访交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