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法务部长”签死刑令 媒体预计29日晚枪决死囚 

2014年04月29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法务部”日前要求台“最高检察署”呈报死刑犯资料,并交由检察司及死刑审核小组审查,“法务部长”罗莹雪已签下死刑执行令,多家媒体预计29日晚将枪决死刑犯。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天新闻台、三立新闻台等台湾媒体29日报道,罗莹雪去年9月30日正式上任以来,首次签下死刑令,将在29日晚对5至7名死囚执行枪决。

据了解,台湾枪决死刑犯一般一次人数不会超过7人,又以恶性重大、手段凶残者为首要目标。目前全台共有52名死刑犯,但有两人的案件需重新再审,因此实际上待枪决死囚有50人。

据东森新闻台官网消息,此次执行枪决的地点约有5处监狱,人数至少5人。而“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此前回应媒体称,枪决名单只是外界揣测,时间点和枪决人数并未确定。

东森新闻台官网称,执行枪决任务的检察官、法医及法警均已待命,“法务部”将在死刑执行完毕后,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台湾废除死刑推动联盟则表示,希望今晚执行死刑只是“误传”,并表示仍在确认消息,准备晚上回应。

关于死刑存废的讨论在台湾已有十多年。台湾“法务部”原部长王清峰因公开主张废除死刑,并拒绝在任内签署死刑执行令,于2010年3月辞职。

台湾中正大学犯罪研究中心2013年2月的一项民调显示,高达九成一的台湾民众反对废除死刑。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