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台独" 反对任何形式"两国论"

2014年04月30日1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范丽青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刘洁妍、杨牧)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范丽青强调,坚决反对“台独”,反对任何形式的“两国论”,这一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有记者提问称,民进党等各方提出的各种版本“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目前进入了审议阶段,其中有所谓“两国政府”商签协议的表述,请问发言人对此做何评论?

范丽青表示,已经注意到了有些版本中对两岸关系性质的表述出现了“两国论”和“一边一国”的论调。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反对任何形式的“两国论”,这一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范丽青强调,众所周知,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任何想借“两岸协议监督”之名来推行“两国论”、“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企图,两岸同胞应该高度警惕。

分享到:
(责编:尹深、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