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完成"考监"人事布局 "五院院长"首见女性

2014年05月07日08: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考试院长”提名人伍锦霖(左)和“监察院长”提名人张博雅

     人民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520就职满周年前夕,马英九完成考试、监察两个主管部门人事布局,预定今、明公布名单:“考试院正副院长”确定提名伍锦霖、高永光“伍高配”;明则公布提名“监察院正副院长”张博雅、孙大川的“张孙配”,张博雅掌柏台,也创下首位女性出任“五院院长”的纪录。

    马英九任期剩下两年,近期展开大规模的人事布局,除完成“检察总长”换血,再加上本周一完成安全、军事、情治三大首长人事调整,预定今、明两天陆续公布考、监委提名人选多达48人,这也堪称是马英九卸任前,最大一次的人事提名工程。

     由于现任“监察院长”王建煊任内争议不断,新任改提名“中选会主委”张博雅出任,副院长则是延揽前“原民会主委”孙大川接任;张博雅若经“立院”同意,将成为首位女性的‘五院院长“。

    张博雅昨晚受访时表示,相关人事案,须待正式公布后才算,现阶段她暂无法回应外界的询问,谢谢大家关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