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集集镇武昌宫首次赴妈祖故里进香

2014年05月08日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集集镇武昌宫首次赴妈祖故里进香

台湾集集镇武昌宫首次赴妈祖故里进香

  中新网莆田5月8日电 (王榕春 林群华)8日,来自台中市集集镇武昌宫的妈祖信众,首次抵达“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谒祖进香。

  “很早之前就希望来妈祖故乡湄洲岛来朝拜,但一直没有机会来。”武昌宫主委陈永錡告诉记者,是次湄洲之行得益于近年对台妈祖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

  今年4月,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副董事长林金赞率领湄洲岛当地15个宫庙代表赴台参加妈祖文化交流。交流期间,林金赞与台中明冈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塗结缘。

  而陈明塗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在大陆莆田投资设厂的台胞之一,深受妈祖文化熏陶。是次武昌宫一行便是在陈明塗的介绍下,与湄洲妈祖祖庙取得联系,并最终到访。

  “武昌宫一行到访便是湄洲妈祖祖庙对台文化交流的一个成功缩影。”湄洲妈祖祖庙表示,近年来,湄洲妈祖一直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自1983年以来,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的台胞数量逐年增加,2013年湄洲妈祖祖庙接待谒祖进香台胞逾300万人次。

  据悉,妈祖千百年来为两岸同胞所信奉,大陆、台湾、东南亚甚至欧美等地,拥有超过2亿信徒。其中,台湾是妈祖信徒集中的地区,信众约占总人口的2/3。(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