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民代陈欧珀“闹场”马英九家祭 舆论痛批提罢免

2014年05月08日19:2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进党民代陈欧珀“闹场”马英九家祭 舆论痛批提罢免

  新华网台北5月8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日前病逝,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陈欧珀却在马英九家祭时“闹场”,这一行为连日来被社会各界强烈谴责。郭台铭等社会知名人士和民间团体要求罢免其民意代表资格。

  秦厚修女士5月2日晚在台北病逝。5日,马英九及其家人举行母丧家祭。尽管马家之前已周知不公祭不设灵堂,但陈欧珀不请自来,到摆放秦厚修遗照的火化场看到未设灵堂大表不满,批评马家不近人情,既未准备礼簿供来宾签名,也没有家属出面招呼或答礼。这一行为被台湾舆论批评为“闹场”,各界纷纷予以谴责。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6日召开记者会,批评陈欧珀的行为“禽兽不如”。他还呼吁宜兰县的乡亲罢免在宜兰当选民意代表的陈欧珀,认为这样的民意代表对宜兰来说是耻辱。郭台铭还呼吁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对于“已经丧失天良的政治人物”,由立法机构谴责处置。

  面对社会各界的批评声浪,民进党发言人表示,严予谴责陈欧珀行为不当,即刻交由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议处。民进党中央责成立法机构民进党党团在9日的党团大会讨论议处。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卢嘉辰提案要求台立法机构纪律委员会议处,已获近十位蓝营民意代表连署支持。王金平表示,如有民意代表提案要将陈欧珀送纪律委员会,将按相关程序“秉公处理”。

  陈欧珀7日面对媒体时,对自己的行为鞠躬道歉,但强调没有不敬,也没不悦,更无闹场,可查录像带证明,希望外界不要无限上纲。他的道歉被质疑诚意不足,为自己开脱。

  国民党宜兰县议会党团7日谴责陈欧珀是“宜兰之耻”,有议员指出,陈欧珀的行为已达到被罢免的地步。

  台湾舆论连日来也对陈欧珀的“闹场”行为大加挞伐。《联合报》7日的“黑白集”文章指出,陈欧珀的行径,何止荒唐,也践踏了基本的做人道理。(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