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母亲节前夕撰文悼念母亲:来世再做母子

2014年05月10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母亲节前夕撰文悼念母亲:来世再做母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母亲秦厚修遗体5日火化,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女儿、姐妹等亲属一早抵达台北第二殡仪馆,7时举行大殓,据报道,家人将康乃馨摆放在秦厚修灵柩内。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母亲秦厚修遗体5日火化,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女儿、姐妹等亲属一早抵达台北第二殡仪馆,7时举行大殓,据报道,家人将康乃馨摆放在秦厚修灵柩内。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10日)在脸书撰文悼念追思母亲秦厚修,娓娓道来母亲的一生,“妈妈走了,明天就是母亲节,我们怎么来过生平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啊?”

明天就是母亲节,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于本月2日病逝台北万芳医院,享寿94岁,马家于5日清晨举行简单家祭处理后事。马英九在母亲节前夕,“以慈母良师一甲子,永世难报养育恩─悼亡母厚修女士”一文追思母亲。

“妈妈走了,走得平静安详”,马英九文中说,母亲弥留之际,他赶到万芳医院加护病房,紧握着她微温的手,“这一双把我养大的手”,吻着她的脸颊,在她耳边低声的说,“妈妈您好走,您的子女、媳妇、女婿、外孙都在您身边送您,爸爸会在那边迎接您,妳好好走,不要怕喔!我们结缘64年,来世再做母子,好不好?”

马英九说,接着用“生日快乐歌”的调子含泪轻声合唱,“谢谢妈妈生我,谢谢妈妈养我,谢谢妈妈教育我,谢谢妈妈爱我”。妈妈阖上眼,告别了这个世界,享年94岁。

马英九说,母亲秦厚修一直梦想子女考上联考的状元,他说,当年考上第一志愿海军补给科,是台大这一科的第一名,母亲开心的说,“是个小状元”,勉强实现了状元梦。

马英九文中提到,妈妈的“国家民族观念”很强,小时候她讲的床边故事,不是侠盗罗宾汉或白雪公主,而是秋瑾与徐锡麟从容就义的故事。

马英九回忆说,妈妈做事低调、谨言慎行,“我从事公职30多年,她从不介入我的公务”,“她给我的只有支持,没有困扰”。

马英九文中也提到,父亲当年曾称赞母亲是“真善美的化身”。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