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退役空军中将涉向美军火商泄密 遭通缉25年

2014年05月13日09: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退役空军中将、前“国防部”整评室主任林勤经涉嫌将“博胜案”中空军“经国号”战机侦照系统规格等机密泄漏给军火商,违反“机密保护条例”。由于林勤经退役赴美不归,台湾“高检署”已对他发布通缉,时效长达25年。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人在国外的林勤经将在一周内返台。

    66岁的林勤经被台湾调查局列为重大外逃罪犯,通缉时效长达25年,可至2039年,成为近年来被通缉位阶最高的将领。

    约在七年前,林勤经退休后移民美国定居圣地牙哥伯纳多农庄,在洛杉矶和圣地牙哥侨界均相当活跃;一位曾与林勤经联系的知情人士透露,他会在一周内回台,“愿意将事情交代清楚”。

    林勤经涉嫌将IDF经国号战机侦照影像软体维护招标规格,泄漏给军火商,违反“机密保护条例”;陈水扁执政时期,台湾与美国合作建置“博胜案”,由美国售予台湾一套指挥与情报系统,让双方系统一致,互通战情。

    台北地检署在2008年调查发现,均利科技与美国某军火供应商往来密切,2006年均利为争取IDF桉,涉嫌向博胜案规划人林勤经刺探采购资讯;林勤经在电话中以军事术语为代号,将采购资讯泄给郑姓业者,郑再向美国军火业者取得技术移转权,成为岛内唯一能维护IDF战机影像侦照系统的代理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