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习宋会意在表达对马英九不满?国台办:解读完全错误

2014年05月14日10: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刘洁妍、刘融)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驳斥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意在对马英九表达失望与不满”的说法。他强调,我们同台湾岛内坚持一中、反对“台独”、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加强交往,就两岸关系交换意见,是为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更好地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在记者会上,有媒体提出,有台湾舆论称,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意在对马英九表达失望与不满。

    对此,马晓光回应道:“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解读。”他表示,我们同台湾岛内坚持一中、反对“台独”、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加强交往,就两岸关系交换意见,是为了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更好地发展,造福两岸同胞。这是我们一贯的政策,也是一贯的做法。如果说我们有一个诉求的对象,那就是广大台湾同胞。习总书记的讲话,“四个不会”的提出,已经表明我们愿意跟台湾同胞真诚沟通的诚意和善意。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