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太平岛操演掀内斗风暴 参演部队各演各的没交集

2014年05月23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太平岛操演掀内斗风暴 参演部队各演各的没交集

台太平岛操演掀内斗风暴参演部队各演各的没交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时报周刊》22日报道指称,台湾今年4月初毫无预警在南沙太平岛举行“卫疆操演”登陆军演,对外极度保密,对内事前只有“海巡署长”王进旺及一位局长张德浩知情,连负责守备的“海巡署海岸巡防总局长”杨新义都未获告知,陆战队登陆太平岛,驻防的“南沙指挥部”事前竟完全不知情,形同遭到权力架空,“海巡署”重重打了自身军方体系一脸,又掀起内部内斗风暴。

  对此,台湾“海巡署”、“海岸巡防总局”原坦承是“国安会”要求保密,但报导披露后,“海岸巡防总局”发出新闻稿改口表示,此次演习由海军主导,“海巡署”与“海岸巡防总局”全程掌握,并依分工权责由“南巡局”指导“南沙指挥部”配合相关演训;至于演训内容等细节,事涉防务机密,不便对外透露相关细节。

  据该周刊报道,4月5日一整天,台湾海军自左营军港秘密进行一项有史以来最长距离的登陆操演,所有参演官兵,事前都被要求签下保密切结书,上船前严密管制通讯。

  为避免军事演习曝光,在“国安会”主导下,趁着民众的焦点都放在“立法院”周边,无暇顾及其他新闻时,一支包括战车登陆舰、补给舰、成功级巡防舰和康定级巡防舰在内,总数多达7艘的舰队,载着陆战旅的官兵,自左营港启程,行向南方距离鹅銮鼻1600公里远的太平岛,秘密展开代号“卫疆作战”的收复太平岛反登陆演习。

  但演习地点在“海巡署南沙指挥部”管辖范围内,结果地主反而被晾在一旁,仅有“海巡署长”王进旺与“南巡局长”张德浩被“国安会”及防务部门告知。

  周刊指出,在高度保密下,连守备的杨新义也都被蒙在鼓里。形同台军部队举行军演,参演部队军种司令在状况外一般,完全不尊重作战指挥体系。

  周刊说,眼看着太平岛被陆战队攻陷,“南沙指挥部”如果毫无作为,势必引起笑话,海巡守军临时展开“防卫作战”演习,编组3个守备队,一个120迫击炮组、一个81迫击炮组依样画葫芦一番。

  结果这场演习演变成,陆战队假想太平岛守军为假想敌,进行“收复领土”作战;但是“海巡署”的守军也将陆战队视为登陆的敌军进行固守防卫作战,两个参演部队各演各的,没有交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