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琼瑶正式状告于正抄袭《梅花烙》 索赔2000万

2014年05月28日13:4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梅花烙》剧照

    人民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知名作家琼瑶日前发表公开信,指控大陆编剧于正制作的电视剧《宫锁连城》(简称《宫3》)严重抄袭其旧作《梅花烙》,并于5月27日正式委托律师王军向北京第三中级法院递交诉状,控告于正侵权,并索赔2000万元人民币,法院也随即立案,但开庭时间尚未公告。

    琼瑶的媳妇何琇琼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全案已进入司法审理阶段,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但也透露从琼瑶发表公开信至今,于正并未与琼瑶或公司联系。

    王军27日进入法院递状前,先向到场的媒体出示诉状以及做为证据的《梅花烙》与《宫3》等2本书,表示“期待案件的审理,能够为影视行业的原创保护提供判例参考。”据他的经验,未来2、3个月内,法院应会开庭审理;至于琼瑶本人是否会亲自到场聆讯,还需要沟通。

    在法院受理案件的同时,琼瑶也透过微博表示:“经过1个月的填表、公证、办理各种手续,终于控告于正侵权的案子,正式进入法院了。”她强调,如果官司胜诉,所有赔款将以透明化的方式,捐赠给大陆的慈善机构,做为偏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基金。

    于正则是在27日下午5点左右,透过微博回应,显得信心满满:“今天看到了琼瑶起诉一事的新闻报导,我一直希望这件事能够进入法律程序正常解决,也相信法律会给出一个公正的结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