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论坛聚焦两岸民生交流 首邀台四大公益社团参与

2014年06月04日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论坛聚焦两岸民生交流 首邀台四大公益社团参与

  中新社福州6月4日电 (记者 罗钦文)随着两岸民间交流的深入发展,“民生”已经成为两岸民众高度关注的议题。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旨的海峡论坛,由是着力强化“突出民生”,汇聚民意,共谋福祉。

  第六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4日至20日在福建举行。组委会人士4日表示,本届海峡论坛充分考虑广大民众需求,围绕两岸交流新动态和共同高度关注的民生议题设计活动主题与内容。

  本届海峡论坛以“和谐发展、幸福两岸”为主议题,安排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共四大板块18项活动,关注民生是其要义之所在。

  本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副主任陈玲透露,本届海峡论坛新增举办“两岸民生交流活动”,重点推动两岸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的互动合作,首次邀请台湾民间四大公益社团组织(狮子会、青商会、同济会、扶轮社)参与,扩大两岸基层交流,增进亲情和乡情。

  据介绍,本届海峡论坛新增的“两岸民生交流活动”,包括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两岸公益论坛、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两岸基层调解员联谊交流会等4项系列活动。其中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是首次举办,将以“多元参与、多彩社区”为主题,通过邀请两岸专家学者作社区治理主旨演讲、交流等方式探讨两岸社区治理问题,构建起两岸基层合作化的常态机制。

  有研究人士表示,海峡论坛聚焦两岸民生交流,将让更多的业界人士、基层民众围绕各自关切的民生议题,在论坛大会上表达心声、展开交流,共谋两岸合作双赢的愿景,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

  自2009年5月至今,海峡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两岸民间大交流、大合作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增进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和认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