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揭前桃园县副县长索贿过程 1600万现金装行李箱

2014年06月05日09: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远雄集团上月签约取得桃园八德合宜住宅标案后,前桃园县副县长叶世文主动开口要钱,并要求分两次付款,第一次给1600万(新台币,下同)、第二次给1000万。于是,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指示会计必须在月底前,从他15个帐户提领1600万元。

    这笔款项分批领出之后,存放在远雄集团30楼的一间小金库内,台北科大前教授蔡仁惠前往提钱时,远雄人员从小金库中把钱取出交付。这个2坪(编辑注:1坪约为3.3平方米)大小的小金库,有个区块专门摆放赵藤雄“零用金”,金库大门约15公分厚,用防弹钢钣制作;检方上月搜索时,发现里面有一箱纸盒,装满赵的私人现金,另外有五箱远雄股票,还有其他部门主管护照、台胞证。

    据了解,小金库位于远雄30楼财务部内,共三道防护系统,第一关是门禁感应磁卡,第二关是密码旋转盘,最后还有一道栅栏,必须用钥匙才能打开,防护很严谨。

    远雄集团29楼是开发部,31楼是赵藤雄个人办公室,32楼是大会议室,赵上周交保离开法院后,召集一级主管赶回大会议室开会,隔天就把尚在保存期限的会计传票、帐册送往桃园销毁,被检方质疑有串灭证之虞。

    据了解,远雄与桃园县政府5月8日签约合作桃园合宜住宅案后,赵藤雄即指示会计,“5月底前须领出1600万元”。

    由于单日提现超过50万元必须登记,会计因此从赵的15个不同帐户,分批提领49万元,放入小金库中。

    5月29日,远雄前副总魏春雄要白手套蔡仁惠到总部领钱,蔡抵达后,由开发部专员周铭宏从小金库将钱领出交给蔡,蔡因为背包装不下,还跑去百货公司买附有滚轮的行李箱装钱。之后在台北市东区的古都鱼头火锅店交给叶,被办案人员全程监控。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