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云林土库六房妈会180余名信众湄洲谒妈祖

2014年06月05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云林土库六房妈会180余名信众湄洲谒妈祖

台湾云林土库六房妈会180余名信众湄洲谒妈祖

  中新网湄洲岛6月5日电 (高亚成 林群华)5日,来自台湾云林县土库六房妈会180多名妈祖信众跨海而来,至“妈祖故里”湄洲岛谒祖进香。

  当天,云林县土库六房妈会一行奉请两尊天上圣母神像到来,前往湄洲妈祖祖庙天后宫礼拜妈祖。因前来湄洲祖庙的进香团队较多,刚好又下着蒙蒙细雨,六房妈会一行只能把两尊天上圣母奉请到天后宫金身妈祖膝下,在天后宫先进行简单的三献之礼,待半小时后团队有所减少之后,全部人员再进殿敬行“三献大礼”。

  据六房妈会理事长陈兴洲介绍,六房妈会奉祀的妈祖是全台湾最具特色,她没有固定供奉在哪家宫庙,而是斗六市、虎尾镇、土库镇等由六个市镇乡轮流供奉,子孙每年都卜杯轮流供奉,确定炉主,让妈祖把平安福气带给每一位后裔。“能被选中的炉主是每个信众的一辈子荣誉,所以每次活动都搞的很大,很热闹。”

  “六房妈会奉祀的妈祖今年刚好是360周年,此次特地护送妈祖神像来,就是回娘家谒祖进香,把平安吉祥带回台湾。”陈兴洲说道。(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