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今日开幕 再签四项备忘录

教育、艺术节等领域将进行合作

2014年06月09日19: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6月9日电(记者 尹晓宇、吴亚明)第五届台北上海城市论坛9日在台北开幕,台北市副市长丁庭宇与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以“城市的改变”为主题进行演讲,并在“创新设计之都”与“绿色便捷城市”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教育合作、艺术节等交流领域签署了4项合作备忘录。

丁庭宇介绍了台北在垃圾的回收利用以及义工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屠光绍则表示,上海与台北虽然有许多不同,但都在思考和实践城市如何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为加强双方之间的学术交流,台北市立大学与复旦大学建立姊妹校关系,将在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及行政人员方面进行交流,并将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展演,交换公共发表的学术资料、学术刊物及学术资讯。

台北艺术节与上海国际艺术节也将牵手。双方每年向对方推荐一到两档原创节目,到对方艺术节演出。在台北、上海两个城市不定期举行青年艺术家交流活动,内容包括展演、工作坊、专题研讨等形式,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相互连结官网和票务销售界面,鼓励两城市民众参与并观摩对方艺术节的节目。

台北市松山区与上海市长宁区均为具有交通枢纽及经贸金融产业高度发展的特色区域,双方将观摩学习彼此区政、社区组织运作方式、业务推动经验及区级单位间协调机制,积极鼓励两区进行教育、环保、文史等机构交流合作,并鼓励市民至对方城市观光旅游并参与文化活动。

台北士林区与上海虹口区均为具有文教气息及商业资源丰富的特色地区,双方将观摩学习彼此区政、社区组织运作方式、业务推动经验及区级单位间协调机制,并积极鼓励市民至对方城市观光旅游。

在此前的“双城论坛”上,两市已签署15项交流合作备忘录,至此,签署备忘录已达19项。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