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贾庆林:推动两岸同胞大交流 促进两岸各界大合作

2009年05月17日09:4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7日厦门电 (记者姚晓晨) 在今天的海峡论坛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表示,新形势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重要的是更加有力地推动两岸同胞大交流,促进两岸各界大合作。

  贾庆林说,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大家应当共同承担的历史重任。新形势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重要的是更加有力地推动两岸同胞大交流,促进两岸各界大合作。我们强调大交流、大合作,就是要把两岸交流合作推向最广泛的领域、推向基层,鼓励最广泛的基层民众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增加更多的直接交往,努力使两岸同胞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

  贾庆林强调,两岸民间交流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回想当年,两岸民众企盼骨肉团圆的热切努力,冲破了长期阻隔两岸交往的藩篱和坚冰。多年来,两岸经济、文化等各项交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蓬勃发展,无不包含着两岸同胞作出的卓越贡献。今天,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已经成为两岸关系中最有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部分,两岸民间交流呈现出勃勃生机。展望未来,保持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仍然要靠两岸同胞团结奋斗。

  贾庆林指出,“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原”。两岸关系发展的动力来自民间,来自基层,来自两岸全体同胞。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作出应有努力,两岸民间交流的涓涓溪水,终将汇成冲破一切障碍的澎湃大潮,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