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第五届海峡论坛15日开幕 两岸72家单位主办规模赶超往届

2013年06月13日17: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厦门6月13日电 (刘融)万众瞩目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于15日盛大开幕。今年的海峡论坛继续坚持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同时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主议题,安排了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等四大版块28项活动。同时,第五届的海峡论坛由两岸72家单位共同主办(大陆与台湾各36家),是目前海峡论坛举办以来主办单位最多的一次,并还将首次举办世界闽南文化节和两岸公益论坛。
 
海峡论坛组委会对本届海峡论坛在总体设计思路上,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民生、民间、草根、基层;突出活动项目的创新提升;突出活动项目的品牌项目。

据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卢承圣介绍,本届海峡论坛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创新提升,在活动设计和项目安排上,除了较往年主办单位更多以外,还有三大特点:

一是基层色彩更浓。本届海峡论坛的活动安排,主要围绕“三大群体”(职工、青年、妇女)、“四大纽带”(姓氏宗亲、同乡社团、民间信仰、大陆配偶)、“五大领域”(文化、教育、医疗、法律、工商)和“六大基层组织”(农、渔、水利、乡镇村里、社区协会、公益慈善)等,设计了特色明显、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三是交流领域更宽。本届海峡论坛新增了“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海峡金融论坛”、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和闽台“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周等8项活动,首次将“世界闽南文化节”和“两岸公益论坛”、“海峡两岸关爱自然志愿服务论坛”纳入海峡论坛,经贸版块由上届4项增加到本届7项。

四是活动内容更实。“海峡职工论坛”将开展两岸职工技能展示;“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将探讨建设两岸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明的美丽城镇乡村;“台湾特色庙会”将在福州、厦门、泉州三地同时举办,并安排台湾小吃与名优特产品展销;“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将邀请来自6省的两岸嘉宾参加活动;本届海峡论坛上还将继续推出新的对台惠民政策。

据悉,将出席此次盛会的台湾知名嘉宾中,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等人士。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