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将于6月15日开幕

2014年06月11日10: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刘洁妍、郑青亭)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说,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将于6月15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论坛,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新党主席郁慕明、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及台湾有关县市长、县市议长、台湾主办单位代表、各界人士等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

范丽青说,本届海峡论坛的亮点很多,主要会体现在由基层民众唱主角,进行两岸民俗、文化、民生、经济等各领域的交流活动。包括有同名村交流、特色乡镇的对接、民生交流和谐社区以及“三岛论坛”、科技专家论坛、共同家园论坛、金融论坛等等。

妈祖文化活动周,从明天就会开始,将会在妈祖祖庙湄洲岛上举行妈祖祭祀大典活动,参加的两岸同胞有13000多人,其中台湾民众有8600多人。第二项是论坛期间将同时在厦门市和泉州市来举办“两岸特色庙会”,在去年“第五届海峡论坛”时台湾特色庙会基础上加以扩充。厦门市海沧区庙会将举办“海峡论坛之夜”的活动,台湾的五大城市、七大夜市、120个台湾美食小吃商家会组团参与,形成“两岸美食大夜市”,还有文艺演出、趣味大游园、海沧文创精品大联展等活动,将一起来展示两岸美食和共同传承的中华优秀文化。

分享到:
(责编:常红、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