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张志军访台是否与蔡英文会面

2014年06月11日10:4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刘洁妍、郑青亭)国台办今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关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是否会与蔡英文会面,发言人范丽青指出,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也是众所周知的。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一是日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欢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她也说,愿意在不设前提的基础上和张主任会面。分析人士认为,这种不设前提本身就是设置了一个前提,请问发言人您如何评价?二是到本月21日,服务贸易协议已经签订了整整一年,目前这份协议仍然卡在台湾立法机构,日前有台湾学者表示,是因为台湾某些个人对于政治利益的追求,使得台湾在国际市场上处于劣势,错失良机,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价?谢谢。

范丽青:我们希望台湾各党各派各界人士都积极支持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也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我们真诚地希望台湾的各个政党都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广大民众的福祉为重,奉行积极、正确的大陆政策,同我们一道开创两岸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

记者:我想追问一下张主任的行程,2月份张主任和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见面之后,一直说春天要到台湾,现在快六月中旬了,我们想了解张主任上半年有没有可能去?如果是下半年的话是什么时间?

范丽青:关于张主任赴台,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也得到了大多数台湾民众的欢迎。关于张主任访台的具体时间和行程,双方还在沟通和安排,一旦确定,我们会及时对外公布。谢谢。

记者:想延续张主任访台的问题,蔡英文和陈菊都说要与张志军主任会面,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论?如果张主任访台,是否会与蔡英文会面呢?谢谢。

范丽青: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也是众所周知的。谢谢。

分享到:
(责编:杨牧、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