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公司董事长买HTC股票 赔掉60亿新台币

2014年06月12日13:5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听耳语乱买股票,赔掉的可能不只是买菜钱,而是几十亿的惨痛代价!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透露,新光金控在千元以上买进6千张宏达电股票,原因竟是董事长吴东进听到宏达电创办人王雪红的谈话,就指示投资部门进场力捧,结果至今损失将近60亿元(新台币,下同),“要多卖两栋摩天大楼才补得回来!”

    新光金控在2011年第2季,以每股平均1100元的高档价格,大力买进6千张宏达电,随基本面逐渐衰落,近日股价已崩跌至140元上下。在苦撑3年后,新光金控在股东会上宣布已认赔砍出宏达电持股。谢金河在个人脸书上贴文批评,吴东进用新光金控的钱大力捧王雪红的场,却苦了所以新光金控股东。

    据报道,事情的由来是新光金控董事长吴东进,参加了一场有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参加的聚会,听到王雪红发展自有品牌,宏达电一股赚72元,简直佩服到五体投地,2011年,宏达电配了40元现金。

    于是,吴董事长指示新光金全力买进宏达电。这一买,总共买了6000张,平均成本是1100元。新光金进场大约是在2011年6月左右;宏达电跌破千元,一度大力执行库藏股,但业绩使不上力,最后仍跌到122元。

    吴东进用新光金的钱大力捧王雪红的场,却苦了新光金股东;6000张宏达电,差价损失将近1000元(按编:每张),换句话说,这一次交易就损失近60亿,吴东进要多卖两栋摩天大楼才补得回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