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目前未安排蔡英文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

2014年06月13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进党:目前未安排蔡英文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是否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面的问题,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赵天麟13日说,目前没这样的联系或安排。

  据报道,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民进党若希望与张志军会面,陆委会将协助联系。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于6月下旬应邀访问台湾,访台行程4天3夜,安排上包括与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并将参访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与彰化县。

  张志军希望在访问期间更多地与台湾各界基层民众接触交流,听取了解他们对发展两岸关系的想法和建议。访台具体日期和行程安排将在双方进一步沟通确定后发布。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本月7日在回应“民进党高层称欢迎张志军访台”的问题时表示,希望台湾各党各派各界人士都积极支持两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她说:“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无论是谁,不管他以前有过什么主张,只要现在赞成、支持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都欢迎。”

  范丽青同时表示,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我们真诚希望台湾的各个政党都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广大民众的福祉为重,奉行积极、正确的大陆政策,同我们一道开创两岸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