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论坛观澜:致每一个奔跑在追梦路上的你

2014年06月14日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6月11日,第十二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6月12日,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式在湄洲岛举行;

6月13日,两岸特色庙会登场;

……

虽然第六届海峡论坛14日才正式开幕,但早有一拨又一拨的台湾同胞跨越海峡提前赴约。许多活动率先登场,为这场最具台海特色的两岸民间“嘉年华”预热了气氛。

从2009年第一届海峡论坛开始,5年时间,已经让许多两岸同胞养成了每年初夏到八闽大地相聚的习惯。多么可贵的习惯!多么令人感动的习惯!两岸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是在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在践行“中国梦”。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这句从第一届海峡论坛时就频频出现在媒体上的话,像真理一样,时至今日仍在不断的实践中被验证着它的正确性。正是有了两岸最基层民众的推动,才让那湾曾经流淌着浓浓乡愁的海峡,变成了今天这条充满亲缘与商机的和平大道。

“只有向下扎根,才能向上开出成熟美丽的果实”,正是每一个为这场盛会投入热情与真心的你,正是每一个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合作的你,正是每一个奔跑在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道路上的你,正是这无数的“你”,成就了海峡论坛这个两岸民间交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重要平台,成就了无数个中国人实现梦想的舞台。

坚持为两岸的草根搭建更多平台和舞台,坚持为最广泛的普通民众发布惠台政策,这是海峡论坛的坚持,也是为蕴藏在两岸民间的中国智慧提供最大程度汇聚与升腾的最强动力。“历史不能选择,未来可以开创”——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初“习连会”中说的话,被台湾《联合报》当作显著标题整版报道,可见该观点也得到了台湾舆论的认同。今天的中国人,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梦想。所以,两岸的中国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开创中华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呢?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潮流,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是两岸同胞共同选择并且已经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道路。第六届海峡论坛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谐发展、幸福两岸”的主议题,就是在致敬每一个奔跑在追梦路上的中国人:只要我们携手同心,共圆“两岸梦”,共圆“中国梦”,就不再仅仅是梦想;幸福与发展,就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们!(中国台湾网评论员 赵静)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