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俞正声:从一家人的角度出发努力解决两岸分歧和问题

2014年06月15日11: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俞正声:从一家人的角度出发努力解决两岸分歧和问题

   新华网厦门6月15日电(记者 査文晔、许雪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5日上午在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时说,两岸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必然会触及到一些深层问题。关键是我们都要从一家人的角度出发,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尊重,多一点体谅。

   他表示,两岸关系发展如同在大海上航行,不可能一帆风顺。近代以来,两岸同胞共同经历了曲折分合,产生了共同而又不尽相同的历史记忆。我们理解台湾同胞在特殊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心态,尊重台湾同胞对现行社会制度、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认同,知晓一些朋友对两岸关系发展还有这样那样的顾虑。

   俞正声指出,解决两岸之间存在的分歧和问题,需要我们双方共同努力,以大局为重,以善意相待,以亲情相融,不断消除隔阂、化解心结。我相信,只要我们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两岸关系就能行稳致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