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政部部长:鼓励两岸城乡社区共建结对

2014年06月15日14: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李立国 覃博雅摄
李立国 覃博雅摄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覃博雅 江俊涛 刘倩 凌永灵 王仲伟)首届两岸社区治理论坛今天下午在厦门开幕。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致辞中表示,两岸需要相互借鉴社区营造经验。

李立国表示,两岸应该加强专家学者的定期互访,相互学习,彼此借鉴成熟案例,发掘其内在规律,探索本土化治理道路。他表示,应鼓励两岸城乡社区共建、结对,开展丰富多彩的两岸社区居民活动,大力扶持公益性社区活动,逐步建成常态化的共享资源机制 。

李立国表示,推动两岸社区繁荣发展,是两岸共同利益所知、共同情感所信、共同责任所在。他指出,应加强两岸政策互动,加强两岸社区治理区域的政策联动和政策创新,以满足两岸群众不断增长的利益诉求和服务需求,鼓励两岸群众走出个人小家庭,走进社区大家庭,为两岸社区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分享到:
(责编:崔东、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