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赵守博:希望两岸在保留与创新传统文化方面共同努力

2014年06月15日15: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赵守博 凌永灵摄
赵守博 凌永灵摄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覃博雅 江俊涛 刘倩 凌永灵 王仲伟)今天下午,首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厦门隆重召开。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赵守博在会上表示,过去两岸的论坛主题大多重经济贸易,轻社区。因此,此次设立社区治理论坛,“大陆民政部有眼光,我提议大家一起鼓掌。”

赵守博表示,台湾实际上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研究社区治理,台湾之所以城乡差距较小,就是得益于多年来城乡社区治理的经验。他指出,社区的基本原则应是“自助”和“人助”,激发社区居民的自主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动性,达到传统中国文化中的“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赵守博同时指出,与日本注重保留老建筑和传统和服文化不同,两岸都存在传统建筑保护不力的问题,希望今后能在保留与创新传统文化方面共同努力。

分享到:
(责编:崔东、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