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六届海峡论坛公布多项政策支持闽台合作

2014年06月16日09: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厦门6月15日电 (记者蒋升阳、钟自炜)第六届海峡论坛大会今天上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多项鼓励、支持两岸产业合作的政策陆续出台,将为闽台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最近国家有关部门批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和土地管理综合改革的试点方案,鼓励开展两岸产业合作,同意扩大台湾投资者在福建省设立娱乐场所、文艺表演团体、演出经纪机构及演出场所的市场准入;授权增设晋江机场出入境口岸办证点,方便台胞办理落地签注。

  福建省有关方面也将出台规定,支持在闽台资工业企业利用现有厂房发展信息服务、研发设计等产业,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福建省将推进产业分工合作,加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对接,深化双向投资和贸易,促进闽台经济深度融合;将继续推进厦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探索建立两岸经济功能区对接的合作机制;将推进闽南文化、妈祖文化、客家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交流,务实开展对口乡镇、同名村等民间基层往来,鼓励两岸青少年扩大交流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