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基隆市议长黄景泰疑涉关说遭调查 

2014年06月18日08: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兴富发建设公司在基隆市信义区深澳段兴建“真爱花园城堡”建案,委托甲山林机构代销,甲山林涉嫌请托基隆市议长黄景泰从中协助,未提水土保持计划即进行山坡地开发,并减省多项杂项执照申请,基隆地检署昨会同法务部廉政署搜索15处,带回黄景泰等8人漏夜侦讯。

    “法务部廉政署”去年接获检举,指基隆市政府建照核发及违建拆除涉嫌放水,“廉政署”初步搜证后认为具体,报请基隆地检署指挥侦办,监控超过半年,主任检察官古慧珍昨率检察官、检察事务官及“廉政署”廉政官70多人,搜索基市府产业发展处、都市发展处及甲山林相关建案等15处。

    检调昨天逐一搜索各单位电脑及相关资料,确定市府相关程序违法,上午带回都发处建筑管理科粘姓科长、黄姓承办人、使用管理科林姓科长、拆除组张姓组长及陈姓组员等五人。

    在侦讯过程中,检调怀疑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涉嫌关说,案情向上发展,专案小组下午再度前往市议会搜索,带回黄景泰、张姓总务及甲山林简姓经理等三人,另带回江姓秘书等10名证人。

    检方调查,兴富发推出的“真爱花园城堡”位处山坡地,且部分土地属市府征收用地,除须拟具水土保持计划,还要立切结书申请杂项执照才可开发,但甲山林机构的简姓经理涉嫌委请黄景泰关说,让市府主管机关放水,免除水保、杂项执照等申请程序,随后再向稽核单位施压,让兴富发“偷跑”施工,使施工中的样品屋俨然已成违建,市府也未强制拆除。

    检调也查出,样品屋使用的土地,部分属于基市府征收的公有地,事前曾由业者向市府切结借用,并应支付租金,但疑有公务员放水供业者无偿占用,涉图利不法。

    主任检察官周启勇表示,已经确定整体建案程序涉有不法,正厘清黄景泰是“合法关心”或“违法施压”,以及承办人员是否收贿。

    昨天上午样品屋仍照常施工,由于检调大动作搜索,下午呈停工状态;到了晚间,该建案的宣传网页已撤下,记者电话询问代销公司甲山林,只回应“现在没空”,即挂掉电话。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