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同两岸“京苗”见面交流

2014年06月30日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同两岸“京苗”见面交流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谭雅文 杨喆)2014两岸“京苗”剧艺研习营——京剧大师见面会活动,30日下午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办。北京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玉珍同来自两岸的35名京剧学员交流,传授自己的艺术心得。

  王玉珍向学员们介绍了京剧艺术发展的历史,并分享了她在艺术道路上的经历与心得,勉励大家要掌握好基本功,保持对艺术执著的精神。“京剧作为国粹,也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作为两岸热爱京剧的年轻人,也担负着传承这一艺术的历史责任。”

  作为台湾学员的领队,台湾戏曲学院京剧学系讲师李光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来北京目的在于向大师们学习正宗的京剧艺术。通过几天的研习营活动,两岸学生之间交流紧密。未来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弘扬也正是要看这些年轻人的。希望未来两岸学生能够有机会同台演出,这对于京剧艺术、两岸文化交流,都是一件好事。

  来自台湾戏曲学院的学生王咏增告诉记者,此次通过交流学习和王老师的演讲,感受京剧之美,同时也深感学好京剧之难,自己未来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对得起这门艺术。

  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种、同文化。希望学生们在学习京剧艺术之外,也能注重汲取文化和历史知识,培养自己的艺德。

  “两岸京苗剧艺研习营”于6月24日到7月7日在北京开展。来自台湾戏曲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共35名学生接受各行当名家名师教授。7月6日,研习营将进行成果展演验收学习成绩。(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