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意迫民进党服膺两岸交流

2014年07月01日15: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比起6年前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首度访台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亲自带领群众发动街头暴力相向,此次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首度访台,民进党未再直接动员去抗议。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日发表评论说,如果不是6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台湾形成了巨流,民进党岂会放弃这个机会?

  蔡英文反而表示,张志军“和民进党执政的高雄市长陈菊会晤,这走出了狭隘的国共两党互动,是促进两岸彼此更广泛了解的重要起步”。可见她是对“张陈会”持正面看法的。要她做出如此评价,诚非易事。因为事实上,陈菊已访问过大陆两次,见了多位大陆高层人士,包括张志军,所以他们两位是旧识。

  同时,所有的民进党籍县市长均访问过大陆。换句话说,蔡英文把这次张志军和陈菊会晤,称为“走出了狭隘的国共两党互动,是...重要起步”,就抹煞了过去所有民进党籍市长和大陆交流的事实与成效,讲得相当勉强。显示主流民意迫使民进党不得不对两岸交流转持正面态度。

  蔡英文还说,民进党将坚持“主权、对等、民主”三原则和“对岸官方”交流。客观而言,迄今所有民进党市长前往大陆,都是属于地方首长交流的层次,和“主权、对等、民主”搭不上什么边。至于所谓民主,从媒体报导可知,民进党人士一面倒地声援向张志军抗议的群众,连泼油漆、丢水瓶等非理性行为,都被他们说成是民主、多元,令人无法苟同。

  蔡英文还要求张志军应了解向他抗议的声音和行动,“因何而生、从何而来”。可以断言,所有针对张志军的激烈言行,都来自激进的“台独”群众,这些都是民进党的选票基本盘,蔡英文当然在立场上和他们站在一起。那么她要求张志军了解来自“台独”的抗议言行,难道希望大陆相信“台独”才是主流民意吗?这对台湾实无益处。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