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曝台海军舰队4月曾航至日本冲之鸟礁绕行一周

2014年07月07日08: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海军曾在今年4月初悄悄派出一支舰队,向东航行900海里,直到日本宣称为领海基点的冲之鸟礁,绕行一周才返航。台湾媒体指出,这是多年来台湾海军距离最远的一次“一般”操练航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军舰队至少6次航至800海里(1500公里)外。甚至以往只在沿岸活动的导弹快艇,也曾经离港200海里操演。

  在台湾地区东北水域方面,为强调对经济海域的宣示,台海军舰队除固定在台湾地区与日本“渔业协议”允许台湾作业海域巡弋,并且曾向北航行,距离台湾将近300海里。

  今年4月初,台湾海军除远航冲之鸟礁,同时也在南沙进行操演,由陆战队指挥官潘信隆中将亲自指挥。为演练夺回太平岛,陆战队还布置一处“操练区”,模拟岛上地形地物。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