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不要忘记,钓鱼岛是日本最早侵略的中国领土

2014年07月07日13: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七七事变77周年之际,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北、出席“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开幕活动

  七七事变77周年之际,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台北、出席“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开幕活动。(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地区领带人马英九今(7)日表示,钓鱼岛被日本占据,是因《马关条约》的关系,这点不能忘记。虽通过渔业协议,让台湾渔民权利受到保障,但“领土主权、一寸不让”,会继续坚持。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今天在“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特展”开幕记者会上致词,并作上述表示。

  马英九指出,今年是卢沟桥事变77周年,台湾光复69周年,明年70周年。为此,台当局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马英九表示,《开罗宣言》、《波兹坦公告》、《日本降服文书》等将台湾、澎湖归还给中国,但钓鱼岛还没有。

  马英九说,“我们不要忘记,这是日本人最早侵略的中国领土,因为在马关条约的三个月前,日本内阁下令设“国标”。这行动没有宣布,而且侵占了中国的领土,这在国际上是自始无效。”

  马英九还谈到,请“国防部”思考,在军队英雄馆这块土地更新时,要把博物馆、抗战纪念馆,一起规划,也希望台北市政府和台当局一起努力,帮台北市妇女救援基金会找个地方,作为慰安妇的陈列所。

  最后,马英九强调,“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历史的真相,不能遗忘”。要以这样的态度,“面对历史、前瞻未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