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在福州开唱

2014年07月07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在福州开唱

  中新网福州7月7日电 (陈拓)“同圆中华梦”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7月12日—15日将在福州福清市举行,共有海峡两岸22支合唱队伍参加,总活动人数约1100人,其中各类台湾队伍5支,约200人。

  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胡南7日就此表示,本届合唱节是海峡两岸以音乐为载体的最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两岸民众感情深、语言通,大家唱同样的歌,讲同样的话,举办两岸合唱节能让大家因为歌声而变得没有距离。”

  本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也是海峡两岸专业性最强的合唱艺术活动,大陆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徐沛东,大陆著名音乐家徐锡宜、孟卫东以及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孟雍、吕文慈等都将作为特约嘉宾担任本届合唱节艺术评判工作并参加参加相关活动。

  突出青年交流则是本届合唱节的活动特色。本届合唱节在第二届海峡青年节活动之前开展,成为“海青节”的先行项目,实现海峡两岸交流的两大文化品牌“合唱节”与“海青节”相互链接,展现海峡青年互动、沟通交流新特点。

  合唱节还特别设计了台湾合唱团队大陆交流沟通活动,增添安排青少年相关亮点活动。其中,“海青节”项目海峡两岸青年合唱艺术论坛也将在“合唱节”期间先行。

  胡南透露,“我们特地请了台湾的一个大学合唱团体和中小学老师团队参与此次比赛,在论坛上,两岸参与的大学团队可以从艺术角度畅所欲言,通过合唱艺术促进两岸青年的友谊。”

  海峡两岸合唱节创立于2008年,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至今已先后在福州、台中、新竹等榕台两地举办六届,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活动。(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