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姚晨老公曹郁违规登台军舰被起诉 迟不出庭恐遭通缉

2014年07月09日09:1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钮承泽与曹郁
钮承泽与曹郁

    人民网7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导演钮承泽被控私带大陆摄影师曹郁上军舰为新片《军中乐园》勘景。高雄地方法院8日开庭审理,曹郁未请假,也未出庭。公诉检察官姜丽儒担心时间再拖下去,曹郁恐成通缉犯。

    被称“豆导”的钮承泽为拍摄新戏《军中乐园》,2013年6月涉嫌夹带曹郁冒名进入海军左营军港,并登舰勘查拍摄的电影场景,台“国防部”海军司令部完成整个调查报告,全案于7月依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高雄地检署今年2月侦结,依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起诉钮承泽和曹郁。

    高雄地方法院今年3月首度开庭,传唤钮承泽和曹郁,但只有钮承泽出庭应讯,曹郁未现身,而钮承泽也当庭认罪。

    钮承泽坦承因自己的无知与鲁莽触法,事先并不清楚相关法条,他本意只是要把片拍好,“千错万错就是不应该未核准前,就带着曹郁进入军区”。

    高雄地方法院8日下午2时30分再度开庭,传唤曹郁出庭,但报到时间截止曹郁仍未现身,也没有请假,法官也查出曹郁并未有入境的纪录。

    承审法官表示,确认曹郁没有入境的纪录,但因法院尚未收到寄到大陆的传票回证,尚无法确定传票是否合法送达,将待收到回证后再决定是否继续传唤曹郁出庭。

    一旦曹郁仍迟不到庭,高雄地方法院会先将钮承泽涉案的部分转由审判庭依通常程序审理,无法如钮承泽和委任律师希望的以简易判决方式早日结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