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女童连续5年三餐只吃米饭 比同龄人矮10厘米

2014年07月10日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童连续5年三餐只吃米饭 比同龄人矮10厘米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女童因三餐只爱吃白饭,其他食物皆不吃,导致身高比同龄孩童要矮小,父母带孩子求诊,才知女童体内的锌浓度偏低,导致发育偏慢,小儿科医师表示,家长应注意孩子有无均衡摄取营养,避免出现“长不高”的遗憾。

  收治病例的荣新诊所小儿科医师潘俊伸表示,该名女童比同龄孩子约矮10厘米左右,在班上都坐第一排。家长忧心她长不高,经检查后,女童身体中严重缺乏攸关生长激素的微量元素锌,因此推测是女童比同龄儿童矮小的原因。

  询问后发现,女童不爱米饭以外的食物,平时家长也认为有吃饱就好,没有特地注意,结果持续5年后,女童的身高仅123厘米。潘俊伸表示,依台湾“卫福部”公布的儿童生长曲线的身高百分位仅3%,换言之100个同龄儿童中,她的身高排名倒数第3,明显偏矮。

  之后,女童进行了全身健康检查,发现女童血液中的锌浓度仅600多微克,与正常值约800至1200微克相比明显偏低。

  潘俊伸表示,锌是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微量元素,学龄儿童若要长高,须补充适量的锌,家长可适时给予孩子像是牡蛎、贝类等食物,其次为鱼、红肉和坚果等;若发现孩子有偏食习惯,身形又比同龄儿童矮小,即可带孩子求诊检查,避免错过黄金成长期。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