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派未合格飞行员驾阿帕奇 接受马英九检阅引争议

2014年07月11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军派未合格飞行员驾阿帕奇接受马英九检阅引争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庆祝黄埔90周年,台湾陆军官校日前盛大举行校庆典礼,3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领军进行空中分列式操演,风光接受马英九检阅。但军中人士指出,阿帕奇编队共需6名合格飞行员,当天因人手不足,陆军为了充场面,派1名还在受训的飞行员硬着头皮上阵。

  台军中人士说,只有6位赴美受训合格阿帕奇飞行种子教官,其中一位因龙潭坠机事件而停飞,目前还没有台湾自训合格的机种飞行员。

  陆官校庆当天,陆军不但要求尚未合格的飞官升空操演,甚至挪动AH-64E训练流路与地点,把高层出席的校庆阅兵,当成训练菜鸟飞行员的场地。

  但台湾陆军“司令部”解释称,黄埔90周年校庆当日,属于训练科目,单纯只是编队飞行,台湾的扩训人员可以登机。

  军中有人士表示,编号808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4月25日坠毁龙潭民宅,当时是第一期换装班第一架飞行架次,一位赴美受训教官、一位台湾扩训学员,因此停飞,阿帕奇机队也因此停飞许久。在台湾扩训的合格训期至少要2个半月,目前根本还没有自训及格的机种飞行员出线。

  他还指出,当日陆军官校空中分列的场地,周边有高楼,编队飞行的其中一架AH-64E,两位飞行员只有一位合格,另一位自训学员坐上阿帕奇不到10次,且当日飞行涉及在大空域的空中会合与编队,已是正式空中操演层级,陆军用不及格的飞行员登机执行任务,作法风险太大。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