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被李登辉批欠缺勇气 蔡英文:宁当默克尔 不做撒切尔

2014年07月11日11: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图片取自网络)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曾形容蔡英文“欠缺幕僚及勇气”。对此,民进党第一时间响应,称蔡英文选在民进党最低潮、艰困与绝望时,扛下党主席重担,让党“从谷底再起”,社会对蔡的勇气应有所肯定。不过,这样的说法也惹来争议,党内人士直批,蔡英文“禁不起批评”。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李登辉的“指教”,蔡英文日前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作出回应,并自诩:“只有魄力,不是真正的勇敢”。因此,她不愿学习素有“铁娘子”之称的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宁做不拘泥意识型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

  蔡英文声称,她想效法厉行财政紧缩、放弃核能,有时还采用反对党政策、严肃朴素,却笨拙、粗糙得讨人喜欢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而非拥抱新自由主义、出兵马尔维纳斯、领导魅力四射的前英国首相“铁娘子”撒切尔。

  蔡英文称,在她眼里“只有魄力,不是真正的勇敢”。比如德国人就认为,不拘泥意识型态的默克尔,能谨慎踏实照顾人民,还昵称她为“老妈”。蔡认为,“做默克尔更有勇气”,而这也是她对李登辉公开表示“蔡英文不具勇气”后的具体响应。(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