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海军陆战队任务尚未完成不可能裁撤

2014年07月11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说,台湾海军陆战队兼负两栖作战、反恐、救援等功能及任务,任务尚未完成,不可能裁撤。

  马英九上午南下高雄左营视导海军陆战队为官兵打气,中午与官兵餐叙时做以上表示。

  马英九上午实地视导台湾海军陆战队指挥部两栖侦搜大队抢滩突击、滨海城镇作战等操演实况,中午与指挥部官兵代表会餐。

  席间,马英九当场将出访跑步时穿的一件印有“一日陆战队,终身陆战队”字样的排汗T恤致赠陆战队,还致赠《青春铁马向前行》等3本书。

  马英九还颁发加菜金,慰勉官兵辛劳。

  马英九表示,服役时曾在海军陆战队受训,并以终身作为陆战队员为荣,他出访时也都身穿印有“一日陆战队,终身陆战队”字样的排汗T恤跑步。

  马英九说,陆战队1947年成军迄今战功彪炳,捍卫台海功不可没,参与“八八水灾”等救灾行动也广受好评。

  他又说,台军近年来进行精简,永固项目预计要精简人力在20万上下,他虽已多次宣誓宪兵及海军陆战队不可能裁撤,但他今天仍要重申,陆战队身兼两栖作战、反恐、救援等功能及任务,任务尚未完成,不可能裁撤。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