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来不及再访台!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病逝 享年84岁

2014年07月15日09: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洛林·马捷尔(Lorin Maazel)8岁开始担任指挥,是乐坛着名的音乐神童.

  洛林·马泽尔(Lorin Maazel)8岁开始担任指挥,是乐坛着名的音乐神童,也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指挥大师。(图片来源:台媒取自美联社)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美国着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Lorin Maazel)13日因为肺炎并发症在家中过世,享寿84岁。这位天才指挥大师一生致力于古典音乐,过世前还在筹备音乐会彩排。

  出生在法国巴黎的马泽尔,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和钢琴,8岁时第一次公开站上指挥台,9岁就指挥洛杉矶爱乐乐团,15岁前已经有丰富的指挥经验,是乐坛有名的“神童”。他一生指挥过上百个乐团,曾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纽约爱乐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等指挥,同时也是小提琴家与作曲家。

  马泽尔曾在1991、2006、2008年到台湾演出,还曾率领纽约爱乐到朝鲜举行首场音乐会,并破天荒以美国和朝鲜国歌开场,为两国文化交流破冰。今年10月14日、15日,马泽尔原定带着慕尼黑爱乐管弦乐团访台,如今大师病逝,主办单位正在和乐团积极协调替代的指挥人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