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企一高管17年收15亿回扣 家中搜出2亿现金(图)

2014年07月17日10: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上市公司南港轮胎资材部协理陈启清、张月蕉夫妇涉嫌藉掌管采购大权,从1997年起向10余家橡胶厂商收回扣,陈嫌夫妻日前惊觉东窗事发,陆续提领现金准备跑路,检警昨紧急发动搜索,当场在陈嫌新竹家中搜出近2亿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定存单、境外公司美金帐户,初估他17年来共收超过15亿回扣,金额庞大令人咋舌,堪称是近年最大宗的企业贪渎案。

    陈启清涉嫌自1997年起利用掌管南港轮胎采购大权机会,向10余家橡胶原料供应商索取回扣,陈妻则因协助藏匿赃款同列被告;刑事局16日发动搜索约谈行动,更在陈的新竹住处赫见2亿元现钞,动用4只水果纸箱与2只行李箱才装下所有现钞。

    刑事局昨日晚间将陈启清夫妇连同2亿元现钞移送北检,由于金额过于庞大,令北检高层为如何保管现金伤透脑筋。

    据悉,检方已将2亿元现钞存放在秘密地点,不仅派人24小时看守,另全天候启动监视器监控;检方17日上午将会同陈启清夫妇启封点钞,确认查扣金额是否正如陈启清夫妇所称的2亿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